页面

24.10.10

忆-《荷塘月色》题诗记

刚刚post情诗的时候
猛然想起


前阵子华文科上的《荷塘月色》时
老师要我们画出想象中的《荷塘月色》呈交
结果我一时兴起在那不堪的画作上题了首诗


也帮Jiaxin Kan题了一首
于是……
搞笑的互题诗句就这样开始了


我:
《荷塘月色》
荷塘漪起青莲盛,
徐风问柳夜萧怆,
杯中皎月映孤影,
伊人自饮叹人间。

Jiaxin:
《荷塘装气质记》
月影荷间映,
愁雾绕柳林,
花洁湖塘静,
清风伴我行。

Jiaxin:
《荷塘自尽记》
寒夜荷间戏,
气止没入底。
游鱼食我身,
打捞现白骨。

我:
《荷塘问魂记》
纵观荷叶水上飘,
红绿相间似无邪,
此池应是系情处,
为何伊人落水亡?

**好吧,献丑了XD
**玩得开心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