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8.12.08

我和你●和随缘●

2008年12月8日
柔佛中南部下了好久的雨
凌晨三点到下午
雨的气息徘徊在空气好久好久
一直没有散去

这样的雨
让我有思念与怀念的错觉
遇上你的那一季
也是雨季
雨下着
滴滴答答的溅湿裙摆
对愛雨的我来说
是幸福的前兆

那一天
天空放晴了
鱼肚白渐渐演变成白云渲染着天边
天空蓝的不像话
艳阳下你朝气的声音
我第一次被你吸引

大太阳底下
汗水琉璃着
我们的第一个话题我还记得
至今已变成根深蒂固的记忆

每个拾级而上的早晨
你的倩影在我脑海中久久不褪去
等待着缘分的降临
教师门外半个露出的身影
只为那一分钟不到的眼神

你往这里看着 而我躲着
却发现你的目光里呈现没有焦距的空
偶尔
独自渡步的你垂首望着地
深刻的背影此时我多想走上前去


被制造的巧遇
虚伪得僵了笑容

缘分
真的不能用等的
更不能制造
只能在它到来时
好好珍惜

当你紧握它时
它会变成沙子
一点一点流掉

………………………………………………………………

所以我总在不经意间
将试图握紧的手
一收、一放
假装着潇洒
说不出的痛

还记得
第一次望向没有你的天空
一个一朵云彩也羞于见人的大晴天
是蓝蓝的天忧郁了我的思绪
还是我忧郁的思绪染蓝了天际?

本属于你的教师门槛紧闭
也将这段还未开启的缘分关上了
我始终还是得看透

以后
还是会在偶然的机会遇见你
我也还是会缅怀这段夭折的独角戏

或许我们还能在某月某日有续集

也只能随缘

2 条评论:

煤气 说...

写得很好!
是单恋的心情吧?
是你自己的经历吗?
是的话~
你把那种感觉写的超棒的~

叶子 说...

我来看了
只有 感动
能形容
好好的让自己
单身吧...